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三个虚拟教研室被确定为教育部首批建设试点

来源:教务处   2-23   阅读:
T AAA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名单,我校推荐的证据科学课程虚拟教研室、中国民法课程虚拟教研室、政治学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全部获批课程(群)教学类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证据科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由张保生教授负责,教研室成员包括来自29所高校的40位教师。教研室依托中国政法大学证据法学研究所、法医学教研室、物证技术学教研室等实体教研室和证据法学、法医学、物证技术学3门课程,以证据科学重大理论问题和法治建设重大需求为主要教学研究内容,加强证据科学跨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堂教学和考试制度改革。

中国民法课程虚拟教研室由李永军教授负责,教研室成员包括来自多所高校民法教研室的30位教师。教研室依托中国政法大学民法研究所,与多所大学、科研机构及实务部门协同合作,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研究模式,建成世界一流教学与科研机构,引领民法教学前沿,促进东西部法学教育协同发展。

政治学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由杨阳教授负责,教研室成员包括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5位教师。教研室依托中国政法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和政治学原理课程,致力于推动思政元素的课程融入,不断创新课堂教学的实现样态,努力探索教学改革的实践路径,积极倡导学生学习的主动模式,努力建构共享协同的教研机制。

教育部确定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建设点均由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一流课程负责人等高水平教师担任负责人,依托“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或“一流课程”开展建设。

今后学校将依托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继续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培育更多优秀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