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任务

来源:校团委   3-23   阅读:
T AAA

2022年3月21日,中国政法大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服务保障任务。20日17时许,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携冬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行来到位于国际交流中心的冬奥志愿者之家,出席欢送活动,并对志愿者师生、服务保障人员和安全保卫人员进行亲切的慰问,全体驻地师生员工欢欣鼓舞。欢送会由李秀云主持。

(胡明、马怀德为志愿者颁发冬奥志愿服务参与证书)

在欢送会上,胡明、马怀德为志愿者颁发冬奥志愿服务参与证书,赠送定制纪念徽章和合影照片,马怀德为“点亮青春”冬奥志愿者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胡明代表学校党委向我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圆满完成服务保障任务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法大志愿者克服疫情、低温等不利条件,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法大人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他希望志愿者们继续上好冬奥会这门“大思政课”,汲取精神养分,讲好冬奥故事,传承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他勉励大家返校后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做成长成才的表率、励志勤学的榜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从2022年1月15日到3月16日,我们学校190名志愿者在国家体育场,参与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闭幕仪式,全员累计上岗2060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19770小时,圆满完成国家体育馆志愿者、票务、交通、场馆通信、赛事服务5个业务领域的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展现了“新鸟巢一代”的青春风采。

志愿者感言:

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刘知桓:“能够有幸以青年志愿者的视角,见证本届冬奥会的顺利举行,不仅是我非常宝贵的经历和回忆,更是我作为志愿者的莫大荣光。在法大冬奥志愿者之家的美好回忆,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志愿者最全面、周全的支持和保障,在温暖这个冬天的同时也会让我时刻记住作为法大志愿者我们在这场盛会中、在未来的每一次服务和奋斗中奉献自我的责任与使命。”

志愿者业务领域志愿者胡奕沄:“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月4日开幕式当天,天气很寒冷,为了让各个岗位上的志愿者们吃上一碗热乎的泡面,我们拎着暖壶在志愿者之家和开水房之间来回送热水,走了两万多步,虽然有些疲惫,但是我心里非常欣慰。这些工作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能让大家在我们这里‘加满油’之后再上岗,服务好这一场盛会的志愿者们,我就觉得很满足了。”

场馆通信业务领域志愿者刘颖:“场馆通信业务领域需要我们频繁上岗,在岗期间,我们虽然错过了许多驻地的工作与活动,但依然得到了专班老师和其他领域法大志愿者们的支持,每次去场馆发车前和回到国交时,也都有老师和同学们在国交门口接送当天上岗的各领域志愿者,这都给我们带来了家一般的温馨和亲切感。感谢后勤和相关保障工作的老师与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能够每日顺利上岗、安心工作。同时,还要感谢老师与同学们在此期间给予的帮助和包容,让我能够在工作的同时收获成长。”

交通业务领域志愿者韦柳婷:“以前面对各种职业选择,我会稍感迷茫,但在经历了冬奥服务之后,我发现只要正确立志,就可能殊途同归。记得我某天中午在鸟巢食堂遇到了两个本科时期的同学。我们虽然在本科毕业时选择了不同方向,但现在依然可以为了共同的冬奥梦重聚鸟巢,共同为本次奥运盛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只有参与实践,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结合中国和时代的特点把握好自己的路。”

票务业务领域志愿者孙维昱:“每一次从环廊经过,我们都会和赛事服务(业务领域)的志愿者们挥手致意,虽然身在鸟巢,但我却能感受到法大的力量与温暖。我记得在看冬奥志愿者动员大会的新闻的时候看到这样一句话:接力百年盛典,响应祖国号召。法大青年人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的使命,现在,冬奥志愿工作落下帷幕,法大又迎来了她的七十周年生日,法大青年会接过冬奥的火炬,用青年的蓬勃朝气为母校的生日献礼!”

校工会的王业老师,作为冬奥工作专班、场馆赛事服务业务领域主管分享自身体会时表达了三个感谢,他表示,冬奥工作是一次难忘之旅,他感谢学校给予服务保障冬奥会的实践平台,让他有机会在实践中磨炼自己、检视不足;感谢学工前辈的倾囊相授,让他弥补在学生工作经验方面的不足;感谢所有赛事服务领域的同学们一路陪伴,让他有了一段难忘的冬奥记忆。

统战部的蒋勃苏老师,作为冬奥工作专班成员和场馆通信业务领域的带队教师分享了自己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两个故事。她认为,志愿服务中的每一次感动都源于法大师生的每一份付出、每一份收获。她感慨道,感谢学校,让她作为带队教师,帮助其自身很多能力得到了锻炼,体会到教学相长的意义与魅力,帮她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人文学院的张宇飞老师,作为冬奥工作专班生活保障组负责人和场馆票务业务领域的带队教师回顾了从1月18日进驻国交至今的62天时光。他代表冬奥工作专班向学校、驻地员工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两个月的集体生活中,大家真正把驻地当成了自己的家,成为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冬奥家人’。所有志愿者齐心协力,共同实现驻地传染性疾病‘零’传播,全员健康安全无风险。”他认为,时间将证明,这个寒假将是我们人生坐标的一个重要节点,一个闪着冰雪般纯洁光芒的节点。他祝福冬奥志愿者一同奔赴更高处,一起向未来!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