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志愿七秩辉煌,共创精彩未来 ——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通用培训会召开

 4-25   阅读:
T AAA

(通讯员 张品谦 实习通讯员 梁诗雨)为提高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志愿服务能力和志愿服务水平,4月23日,志愿者全体齐聚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格物楼进行校庆志愿者通用培训,本培训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档案管理研究员王改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礼仪培训讲师申灵芝进行指导,帮助志愿者们更好了解法大发展历程和掌握志愿服务技能。

(王改娇发言 摄影 张展鹏)

上午,王改娇向志愿者大致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70年的漫长校史,她将校史分为北京政法学院时期与中国政法大学时期两部分讲述。王改娇通过大量详细的书信和档案,向志愿者介绍学校办学初期的筹办背景、办学目标、师生构成以及办学过程中发生的各种故事,一张张泛黄的图片带领志愿者们穿过历史的烟云深入了解了北京政法学院的风貌。接着,王改娇以时间为轴,充分展现了中国政法大学时期的四十年历程,从重新成立到探索中前进,从艰难复办到今日辉煌。她谈到,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校师生同心协力的努力下,中国政法大学不断向新时代迈进,一点一滴地铸造法大新荣光。

(申灵芝与学生互动 摄影 张展鹏)

下午,申灵芝从专业的角度对志愿者的通用礼仪进行了培训。“你们知道中国为什么被称为‘礼仪之邦’吗?”从提问“礼”的起源开始,将志愿者引入专业的礼仪培训之中。之后,申灵芝通过与志愿者交流互动、邀请志愿者上台示范、趣味的猜词游戏等方式将培训气氛推向高潮,寓教于乐,向志愿者讲述相关知识。从仪态礼仪、仪容仪表到沟通交流、社交礼仪,申灵芝将一整套琐碎繁杂的礼仪知识生动化活泼化,将“志愿是‘礼’”这一主题深深烙印在志愿者心中。在场的志愿者表示受益匪浅,将在志愿活动中以最好的礼仪服务大众。

培训活动最后,负责人组织在场志愿者录制视频,祝福法大70岁生日快乐。

志愿服务工作是整个校庆活动顺利举行不可或缺的部分。组织方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充分发挥校庆志愿者在校园内外的积极作用,激发校庆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提升志愿服务内涵,以用心、真心、信心、责任心共同谱写中国政法大学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校庆华章,展现法大志愿者的风采。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