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和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业务能力提升线上直播培训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5-5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翟国磊)4月24日上午,由我校和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业务能力提升线上直播培训班正式开班,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国武,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及14个地方基层法院近20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仪式由李国武主持。

培训主会场画面 摄影 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

(业务能力提升线上直播培训班正式开班 摄影 翟国磊)

宋乃龙向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及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是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在近70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人才30余万人。进入新时期,学校成为宣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阵地。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并发表了“五三”重要讲话,对学校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继续教育学院代表学校共建了30多家省级、地市级及企业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打破了高校和社会的体制壁垒,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关注并进行了宣传报道。今年学校将承办中央政法委的政法系统领导干部的轮训工作。在此,他希望与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探讨共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 共同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学习,也欢迎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法治建设优秀经验向全国宣传。最后,他代表继续教育学院表示,一定做好这次培训工作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完成,预祝各位学员学以致用,为国家法治建设大业增砖添瓦。

李国武对中国政法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员发表讲话。他表示,全市两级法院干警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参加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拓展学习思路、掌握学习方法、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更新思想观念、夯实理论基础、拓宽眼界视野,实现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双提升。他还提出,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开设线上培训班机会难得,希望两级法院干警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借助知名高校的优质培训资源,坚持学习与实践、思考与创新相结合,在学思互促中提升培训质量和实效,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本次培训采用直播、回放、以及录播结合方式,学员完成全部课时后将参加考核测试。培训内容经过双方多次沟通,最终确定了12次课程,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刑事、民事、行政、执行五个方面的专题,法大继续教育学院精选了法大等高校和实务界的资深专家,并选派了专人负责教务、学员管理、技术和服务支持。呼伦贝尔市中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干警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基层法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干警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培训,其他学员在手机端观看直播或者回放。所有学员学习情况及数据由中国政法大学统一管理,全程追踪。此次培训模式是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由双方共同探讨并互相配合实施推进,这次有益的探索真正实现了培训工作“安全有保障,学习有质量,业务有提升,学员有收获”。

授课现场及直播画面

(教师直播授课)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