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粽浓情,包粽子”——我校在两校区开展欢庆端午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6-4   阅读:
T AAA

(通讯员 张铧匀)五月五,迎端午。6月3日下午,我校在两校区夜宵美食节现场开展了“粽浓情,包粽子”活动,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分别在昌平校区和海淀校区的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包粽子,副校长李双辰、时建中、常保国、李秀云,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及各院部负责人一同参与活动,和在校学生共同度过端午佳节。



(同学们自己动手包粽子 摄影 郭宏政)

在昌平校区的活动现场,饮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早早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枣及细绳等材料摆在桌面上。胡明向同学们送上承载着满满祝福的安康饼,并与同学们一起尝试亲手包粽子。在食堂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大家围着桌子,拿起粽叶、折叶、填米、放枣、成形、缠线,不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

(胡明为同学们送上安康饼 摄影 卢云开)

(胡明和同学们一起包粽子 摄影 卢云开)

(校领导为同学们送上安康饼 摄影 卢云开)

(后勤人员帮助同学包粽子 摄影 郭宏政)

海淀校区同样弥漫着热闹的气氛。马怀德在活动现场向同学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并给现场同学发安康饼。除了与同学们一起体验包粽子,马怀德还在晚上22:00到活动现场看粽子出锅,与同学们共享品尝亲手包的粽子的喜悦。

(校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包粽子 摄影 郭宏政)

(马怀德为同学们送上安康饼 摄影 郭宏政)

(粽子出锅 摄影 郭宏政)

现场还有回答端午文化常识题、赢取手工香包活动,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对端午节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片片粽叶散发着清香,粒粒糯米寄托着温情,欢声笑语伴随着浓浓粽香洋溢在法大的校园。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