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届末考核工作部署会

来源:组织部   7-14   阅读:
T AAA

7月12日下午,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2022年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届末考核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党建督导员、处级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马怀德主持。

(我校召开2022年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届末考核工作部署会 摄影 尹建峰)

会上,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介绍了2022年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届末考核工作的总体方案,并就考核范围、考核内容、考核程序、测评方式等进行了具体部署。她要求各二级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安排,抓细抓实抓好本单位的届末考核工作。

(胡明讲话 摄影 尹建峰)

党委书记胡明在讲话中指出,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和中坚力量,自2018年换届以来,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胡明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奋斗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明强调,届末考核工作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一件要事,要从两个维度出发,不断增强开展和推进相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届末考核的重要意义。要清醒认识到,此次届末考核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的内在需要,是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的现实需要,是提高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二是要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力求考真考准、考出实效。要立足届末考核参与主体特点,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严把届末考核质量关。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系统总结,认真做好届末考核工作,以身作则,严格程序,确保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各二级单位要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做好本单位教职工的思想动员,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并对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客观评价;组织部门要坚持考用结合,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问责追责等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任务繁重、使命光荣,需要一支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处级干部队伍。开展届末考核工作,是为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任期内工作实绩,进一步凝聚共识,积蓄力量,更好的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

马怀德对开展好届末考核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举措,立行立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坚持考用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干部考核工作体系,把届末考核与任期目标责任制考核等有效结合,充分发挥好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个人有关事项等工作进行培训及部署。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