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制总结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   7-14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 通讯员 方舒婷)7月12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在昌平校区举行。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李双辰、时建中、李秀云,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出席会议。党建督导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浣月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制总结部署会 摄影 尹建峰)

会上,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解志勇、科研处处长栗峥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分享了推进实施目标责任制的经验、做法与成效,对开展下一阶段目标责任制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实施目标责任制,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意识得到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得到增强,推进工作的方法得到改善。尤其是去年大家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比较圆满地完成了2021年度总体目标和总体任务,学科声誉、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国际交流合作、专业学位建设、党政管理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新提升、新突破、新成果,确保了“双一流”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顺利开展。通过深入推进目标责任制实施,学校取得了很多成绩,但在这个过程中还存在短板弱项。马怀德详细梳理了2021年度目标责任制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怀德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希望各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按期完成重点任务;要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一体化推进实施目标责任制,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建设任务;要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统筹推进、不断深化各领域改革,努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等各方面实现新突破,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明讲话 摄影 尹建峰)

胡明指出,实施目标责任制是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压实压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责任的实践探索和制度创新,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年来,校党委通过完善相关制度,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通过强化各部门配合,提高工作的协同性;通过加强指导支持,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坚持以深入实施目标责任制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深化各项改革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有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胡明围绕做好做实做细目标责任制的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思路,坚持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这条主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上来,在对标对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举措和目标任务上下功夫,在着力解决“双一流”建设的堵点难点上下功夫,在汲取国内外高等教育领域学科建设的宝贵经验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工作意识,增强“全校一盘棋”这个共识。把握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内部与外部的关系,从大局出发、长远谋划、细处着眼,坚持挖掘潜力与整合资源相结合,确保目标责任制的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三是要端正工作态度,克服“消极躺平”这种倾向。要坚持“干”字为先,勇于破解深层次体制障碍、制约问题,系统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改革,坚决克服“消极躺平”心态,用实际行动兑现目标责任制任务书和任职时作出的承诺。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养成务实进取这种作风。带头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管理服务理念,真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务实进取、协同配合,打破科研单位、教学院系、校部机关之间的体制壁垒,凝聚改革共识、合力攻坚克难。五是要锚定重点工作任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这个目标。要凸显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突出“双一流”建设的核心重点任务,注重目标责任制的特有属性,确保全方位覆盖、精细化管理、高标准实施。

高浣月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结合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对照本单位的任务书,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