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七秩芳华 谱奋进新篇——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史展开展

来源:新闻中心   9-9   阅读:
T AAA

(通讯员 张品谦)9月6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史展开展仪式在海淀校区举行。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李双辰、常保国,党委副书记王立艳,中国政法大学校歌《情怀法大》词曲作者、我校终身教授张晋藩先生和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郭小虎先生,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秀云主持。

(胡明、马怀德为70周年校史展揭幕 摄影 卢云开)

胡明、马怀德为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史展揭幕。

胡明代表学校党委向校史展的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来宾、各位师生和社会各界对校庆系列活动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筹办校史展、编纂丛书、创作校歌等,是对法大70年办学的最好纪念,也是献给法大70岁生日的最好礼物。胡明指出,法大精神薪火相传、法治信仰历久弥坚,校史展的揭幕,既揭开了中国政法大学70年光辉历程的帷幕,也展开了我校奉法图强、立德树人的画卷,这些积淀至今的精神内核和人文底蕴将激励着一代代法大人昂首阔步向前进、万众一心向未来。

(胡明致辞 摄影 卢云开)

胡明要求,值此校史展开展和校史丛书发布之际,要进一步加强对校史资料的整理与研究,深入挖掘法大文化的深邃内涵,守护好法大人的精神源泉,加强对学校历史文化的宣传,把校史展打造成强化思想引领的生动课堂,让校史丛书成为推动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连结海内外校友的重要纽带,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厚植家国情怀,立报国之志、育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

(校歌《情怀法大》词曲作者张晋藩先生、郭小虎先生 摄影 卢云开)

开展仪式中,冯世勇发布《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史系列丛书》和《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文化系列丛书》,并将整套丛书移交给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乔占学。李双辰为中国政法大学校歌《情怀法大》词曲作者颁发证书。张晋藩先生和郭小虎先生向学校捐赠校歌创作资料,并细述了创作词曲的过程,表达了对法大的殷殷深情,希望借此次捐赠,为学校的文化建设近一点绵薄之力。常保国代表学校接受两位词曲作者关于校歌创作资料的捐赠。王立艳代表学校接受学校书画艺术协会绘制书画长卷《辉煌70年》的捐赠。随后,巡察办孙黎萌、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陆娇作为师生代表分享了我与法大校史共成长、我为法大校史做讲解的感受与收获。最后,与会人员在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移步校史馆,参观展览,共品法大70周年风华。

(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史展开展 摄影 卢云开)

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史展位于教学图书综合楼2层,全天开放。作为庆祝法大建校70周年校庆的重要工程之一,通过拱门红砖、校歌校训,讲述砥砺七秩奋进路,迈步法治新征程的法大故事。2020年学校成立校史馆筹建领导小组,2021年起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中国政法大学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史资料,历经多个部门一年的通力协作最终落地。校史展的落成承载的不仅是中国政法大学的历史轨迹与岁月变迁,更载负着学校与新中国政法事业同向同行、休戚与共的峥嵘华章。据悉,70年校史展布展的同时,也进行了校史展线上展厅的设计制作,360度呈现70年校史展览的全貌,师生和校友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和学校微信公众号观看线上展览。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