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国有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时代新人”法大研究生庆国庆主题学习日活动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10-1   阅读:
T AAA

(通讯员 樊银库 实习通讯员 吕南柯)10月1日上午,我校在海淀校区校史展览馆开展“强国有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时代新人”法大研究生庆国庆主题学习日活动。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应邀出席活动,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法学院2021级宪法与行政法博士研究生孟祥瑞主持。

(“强国有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时代新人国庆主题学习日活动举办 摄影 卢云开)

与会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围绕着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大精神,结合自身专业方向,就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法治本土化视野、民法典普法宣传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与经济建设等具体方面交流学习体会,交换收获感悟。其中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级环境与自然法学硕士研究生庞玥坤着重从党建活动与学科特色融合的角度介绍了以绿色法治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展现了法大青年学子在党的引领下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与社会发展国家进步同心同向的昂扬姿态。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听了与会研究生代表交流发言后,马怀德对本次主题学习日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国庆日举办“强国有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承和弘扬法大精神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非常有意义。马怀德指出,今年是法大建校7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5周年,学校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全面回顾了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办学历史,系统总结了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奋斗成就,明确指明了未来破浪前行的正确方向,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马怀德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加强道德修养、增强专业本领、坚持知行合一”等五个方面对法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他鼓励法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承弘扬法大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时代新人。

最后,在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阚瑞欣的带领下,师生重温法大入校誓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的誓词响彻会场。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法大70周年校史展览,回溯法大建校以来的深厚历史。一路上筚路蓝缕,七十载栉风沐雨,法大人始终怀揣法治信念,高擎家国大旗,熔铸法大精神,以自身实际行动参与中国法治进程。

师生们积极学习先进思想,体悟法大精神,坚定信念,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为成为堪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