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法治乡村建设实践团队荣获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二等奖

来源:国内合作处   9-30   阅读:
T AAA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了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成果评审结果,我校“打造乡村振兴法治引擎”实践团队荣获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二等奖。

(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荣誉证书)

2021年,中国政法大学和科尔沁左翼中旗在苏林毛都嘎查共建“农村法治教育基地”,挂牌“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文化示范村”,探索打造法治乡村建设品牌。在此背景下,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开展支教工作的基础上,借助专业特长在苏林毛都嘎查开展了丰富的法律援助、法律普及等学生志愿实践活动,为苏林毛都嘎查法治建设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

2022年6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启动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深入乡村一线、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该计划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内合作处(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和校团委积极动员,鼓励师生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实践活动之中。依托“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文化示范村”,学校驻村第一书记王帅贡献实践经验,第23届、24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团积极响应号召,组成“打造乡村振兴法治引擎”实践团,并入选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实践团队。

团队成员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乡村法律援助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办“乡村振兴法治课堂”,增强村民群众法律意识;创建“乡村法治文化矩阵”,加强乡村法治文化建设;实施“村企法治体检会诊”,提供法律顾问专业咨询;搭建“乡村法律服务平台”,补齐乡村法律服务短板,累计开展活动9次,取得丰硕成果。

(实践团队开展法治服务活动)

9月28日,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总结表彰活动在北京农学院举行。学校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喻清泉、实践团队负责人邵经纬参加颁奖仪式,向与会领导及嘉宾讲解了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相关成果,得到了高度赞扬。

(领取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获奖证书)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