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六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聘任仪式

来源:教务处   10-4   阅读:
T AAA

第六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聘任仪式于9月29日上午在昌平校区举行,副校长常保国和第六届教学督导组督导员出席,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汪海燕主持。

(常保国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成立第六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决定》 摄影 卢云开)

副校长常保国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成立第六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决定》,为新一届督导员一一颁发聘任证书。本届督导组受聘人员有马成元、马志冰、方尔加、庄敬华、刘长敏、李立、张小宁、陈向荣、屈超立、侯廷智、姚广宜、贾小平、赖修桂等共十三位教授。

接受聘任后,李立代表新聘督导员发言。她说:入校工作39年,见证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如今很高兴能够在退休后加入本科教学督导组,继续为本科教育教学贡献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将继续深入本科课堂,将“督”与“导”有机结合,以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尽己所能,发挥余热。

常保国在总结讲话中对督导员们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出的独特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第五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付出的努力。他表示督导制度是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环节,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他对督导工作下一步改进和创新方向提出了建议:在督促、检查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经验、教学艺术的引导、鼓励和分享;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开展课堂教学质量的量化分析,探讨教学质量保障规律性;他要求教务处为督导组做好服务工作,为督导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更多支持。

教务处副处长邵文郁向与会督导员介绍了本科教学督导组的聘任情况和工作职责,他表示本科教学督导组是在主管校长直接领导下,独立对学校本科教学进行督促和指导的专门组织,同时兼任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专项督导任务,各位督导员均为热心学校教育事业、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拥有较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的退休教师。

聘任仪式后,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进行了本学年第一次工作会议。督导组组长刘长敏教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第五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工作情况。她强调督导工作信息反馈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督导工作简报》的内容及其作用,提出进一步建立校、院督导联系机制,以提升教学督导工作效率的设想。她认为,督导员应该拉近与授课教师之间的距离,鼓励督导员与教师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督导,帮助授课教师发现自身优势、补益不足,让教师对督导工作有新的认识。她还就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做了介绍,并就本学期对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重点督导事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督导员们还就督导工作的具体形式、督导员工作分工,以及教学评价指标体系的完善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讨论。

(我校举行第六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聘任仪式 摄影 卢云开)

最后,新一届督导组成员一致表示,将顺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需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教学督导,努力推动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办学水平全方位提升。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