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组织部   10-28   阅读:
T AAA

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2022年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党建督导员、处级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

(2022年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摄影 卢云开)

会上,高浣月对换届前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她谈到,学校党委立足事业发展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研究制定了换届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届末考核和谈话调研等工作,为换届工作的后续开展提供了重要基础。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校长马怀德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表示,自2018年换届以来,全体处级干部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动“双一流”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持续向上向好。

马怀德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专章形式对教育进行了深入论述,这对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提出了新任务,对处级领导班子结构和领导干部能力提出了新要求。要通过换届换出一支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育人水平和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准确把握工作原则、深刻理解政策要求、严格遵循程序步骤,确保各项换届工作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一是要围绕责任抓落实,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扛牢责任,引领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上来。二是要围绕效果抓引领,有效发挥干部带头作用。要树牢大局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交替衔接,确保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实效性,推动换届工作与中心工作齐头并进。三是要围绕当下抓长远,健全干部工作长效机制。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战略部署,高质量实施干部换届工作,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干部人才支撑。

(胡明讲话 摄影 卢云开

党委书记胡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双一流”建设迈上了新台阶,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就。

胡明从三个方面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领导班子换届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组织保证,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规范高效开展换届各项工作。干部换届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系统性、规范性。要坚持严格标准,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加强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要严密程序,严格按照有关政策和要求选人用人,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严肃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科学统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年、目标责任制实施周期的衔接年,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统筹推进换届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协同推进。领导干部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交好工作“接力棒”,下好全校“一盘棋”,通过换届工作更新干部队伍、革新工作理念、创新特色举措,以换届实效促进学校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

高浣月表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换届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周密组织实施,稳妥有序推进,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出好风气、选出好队伍、树立好形象,为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