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10-29   阅读:
T AAA

(记者 唐棠 通讯员 林正煜)10月27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一行来我校参观调研。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聂祚仁,党委副书记李四平,校长助理、总会计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国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时建中出席座谈会。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世勇主持。

马怀德对北京工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对北京工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校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办学目标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马怀德指出,今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在7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人才30余万人。2017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并发表重要讲话。5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马怀德希望今后两校继续深入交流合作,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共同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聂祚仁介绍北工大的办学情况 摄影 尹建峰

聂祚仁从北京工业大学建校背景、学科专业、师生规模、高层次人才、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北工大的办学情况,并指出,随着学校步入新发展阶段和“1+3+N”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要在提高文化软实力和学校治理能力上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绩。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加强学科交流交叉,共同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步。

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务实的、深入的经验交流和分享。

(姜泽廷讲话 摄影 尹建峰)

姜泽廷对中国政法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党全国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来到中国政法大学参观调研具有重要意义。姜泽廷表示,两校有着肩负立德树人共同使命、服务首都发展共同责任、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共同追求等很多共性特点,必将成功探索出一条相互学习借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合作路径。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学科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合作的新思路、新内容、新形态、新范式。

(胡明讲话 摄影 尹建峰)

胡明在讲话中表示,两校都是学科优势和特色鲜明的高校,肩负着立足首都、服务国家的使命,进一步加强合作可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潜力很大、前景广阔。胡明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在人才培养上强化资源共享。积极创新资源共享模式,在优势专业的师资、课程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建共享,共同提高两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二是在学科交叉融合上积极探索。在文工交叉、工文渗透上下功夫,在新兴交叉学科上寻找新的增长点,携手推进两校“双一流”建设。三是在有组织科研上寻求突破。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组织跨学科研究团队上积极探索,在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上紧密合作,努力锻造一流科研水平、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四是在“双一流”建设上互学互鉴。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之路,准确把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等内在规律,深化内涵发展,彰显优势特色,充分激发“双一流”建设的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参观我校65周年校庆展 摄影 尹建峰

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在逸夫楼一层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5周年成果展及我校65周年校庆展。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