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校团委   10-31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李一 周继裕 李佳宁)2022年10月30日,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两校区同步召开。

副校长李秀云,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校团委书记孙璐,学院团委及负责学生工作的教师出席会议。大会召开前,通过学院、班级推选等酝酿方式,共产生本科生学生代表240名,研究生学生代表133名,会期一天。

(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摄影 张煊棋)

上午9时整,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明确了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全部议程,并由学生代表听取了关于大会筹备、代表资格审查等相关说明,审议并通过了议事规则、选举办法等事项。同时,中国政法大学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也明确了本次大会的全部议程,研究生代表听取了对相关文件的说明。

9时50分,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两校区会场同步进行,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李秀云讲话 摄影 张煊棋)

李秀云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还是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召开本次大会的意义更显非凡。这一年里,我校学生会组织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在思想政治引领、社会实践育人、校园文化建设、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同学们的校园学习生活和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李秀云对学生会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以加强对同学的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成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先进模范。第二,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成为“知晓同学心、关心同学事、助力同学行”的坚实桥梁。第三,要以提高师生服务满意度、学校建设参与度、社会发展贡献度为目标,成为“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先锋力量。

根据会程总体安排,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学生委员会主任贾宇楷、校学生会主席陈泽溥、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门鼎巍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上一届学生委员会、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与经验、存在问题与不足做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努力方向。

13时30分,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进行下午的会议议程。44名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演讲,通过学生代表投票,大会差额选举产生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30名。大会秘书长赵中名提名第二十二届校学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和校学生会主席候选人,并通过候选人竞选演讲与现场辩论,由与会学生代表投票选举产生第二十二届校学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夏浩然和第二十二届校学生会主席常静思。

同一时间,中国政法大学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上,40名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通过研究生代表投票,差额选举产生第九届研究生委员32名。大会秘书长朱林提名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并通过候选人竞选演讲,由与会研究生代表投票选举产生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俊智、许峥嵘、杨浚泽、董淼、程卓然。

17时30分,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