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赴浩天、兰台律师事务所交流座谈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11-9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11月4日,学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一行赴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浩天所”)、北京兰台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兰台所”)考察交流、看望校友、洽谈合作。

11月4日上午,冯世勇在浩天所与校友进行座谈和交流。浩天所管委会委员、合伙人贾一鹏,合伙人蔡月娥、合伙人张金栋等十几位法大校友参加本次座谈会。贾一鹏在谈话中首先对冯世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介绍了浩天所的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回顾了法大与浩天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开展的广泛合作,表达了浩天所对培养优秀法治人才,尤其是优秀涉外法治人才的殷切需求。蔡月娥、张金栋等校友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时光,他们表示母校塑造了法大人的思维方式、知识结构和法治信仰,他们一定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其他校友也在座谈中纷纷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并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及目前法律实践实务中的新特点、新要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冯世勇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一是走访慰问,二是表达感谢,三是沟通交流。他谈到,今年是法大建校70周年,也是浩天所成立25周年,感谢浩天所长期以来在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支持“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等系列活动,持续改善学校育人生态环境中所作的巨大贡献。他详细介绍了建校70周年大会的盛况,以及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他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双方可将法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法学实践教育、法律诊所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青年学生成长进步,助力律师事业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在浩天律师事务所全体合影)

11月4日下午,兰台所管委会主任、创始合伙人杨强,高级合伙人董春江、魏东,管委会委员及高级合伙人王清热情接待了冯世勇一行。王清首先向到访嘉宾介绍了兰台所的历史沿革及各项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他表示未来愿与母校深入开展沟通交流,助力高校人才的社会实践工作有效开展;杨强谈到,兰台所对人才的渴求与相应的培育资源投入力度逐年递增,以期吸引、培养更多人才导入业内,期待今后有更多深入共建的机会;魏东对兰台律所管理模式和机制作了简要介绍。

(副校长冯世勇讲话)

冯世勇表示兰台所的创办理念、发展战略、文化追求、体制机制具有不可复制性,党建工作更是长期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他对兰台所20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随后,他介绍了建校70周年大会的情况以及学校近些年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双方可在法学实践教学、法律诊所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培养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他着重提到,母校永远是法大人的精神家园和温馨港湾,永远服务和支持校友的进步和发展。

(冯世勇为兰台所颁发“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实习实践基地”牌匾)

座谈会最后,冯世勇为兰台所颁发“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实习实践基地”牌匾,并向校友代表赠送纪念品。此次走访座谈系列律所加深了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情谊,让母校感受到了校友们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的拳拳之心,也让法大校友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温暖。同时搭建了校所深度合作的沟通交流平台,为推进双方全面深入合作,全面提升法律服务能力,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卓越法治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欢、信息科科长吴岳翔陪同座谈。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