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友高晓力当选联合国上诉法庭法官

来源:新闻中心   11-17   阅读:
T AAA

第77届联合国大会15日举行联合国上诉法庭和争议法庭法官选举。经联合国内部司法理事会推荐,来自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法官高晓力、孙祥壮分别当选联合国上诉法庭、联合国争议法庭法官。其中,高晓力于1990年至1994年在我校经济法系就读,期间获法学学士学位。

6BA4

(高晓力法官)

据介绍,高晓力的任期为2022年11月15日至2026年6月30日,孙祥壮的任期为2023年7月1日至2030年6月30日。

据悉,联合国上诉法庭共有7名法官,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办公。争议法庭共有9名法官,分别在纽约、日内瓦和内罗毕办公。这两个法庭是联合国内部司法系统的重要机构,为维护联合国工作人员合法权益、促进联合国系统在法治基础上有效运转发挥重要作用。

这是联合国上诉法庭和争议法庭设立以来,中国候选人首次当选。 

图片

这是11月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拍摄的联合国上诉法庭和争议法庭法官选举现场。新华社发(联合国供图/洛伊斯·费利普摄)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