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 我校2022年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开班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11-16   阅读:
T AAA

11月12日-13日,为进一步拓宽大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国际组织人才素质和能力,我校开展了2022年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项目,来自校内外五所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12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时建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出席了开班仪式,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法学院负责人,授课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主持。

时建中在讲话中谈到,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对接国家涉外法治人才的需求,深化法学教育改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善于维护国家利益、勇于推动全球治理规则变革的高层次涉外法治人才。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国际组织能力培训,强化对国际组织的深入了解,不断地提升能力储备,增强专业能力,为今后成为国家和民族复兴需要的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而努力。

(副校长时建中致辞 摄影 卢云开)

教师代表、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在发言中表示,国际组织是全球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抓手,培养合格的国际组织人才是我国扩大在全球治理中的话语权的重要手段。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为全球治理这一伟大事业贡献中国智慧。

2021年培训项目学员代表张雯倩分享了在去年培训中的收获和体会,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内容丰富的国际组织培训课程,使同学们能够在培训中拓宽国际视野,提升自身国际化水平,以便未来有机会投身到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的事业中去。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唐虔结合自身在国际组织任职的经历,围绕国际组织人才需求与培养主题,从竞争国际组织的素质和条件、国际组织职位申请的建议和程序、国际组织工作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引人入胜的分享;孔庆江介绍了多个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并讲解了国际组织中国际法的相关知识;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副教授张南介绍了世界产权组织的相关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国际组织的工作经验;亚投行总裁高级顾问、荣誉总法律顾问杰拉德·桑德斯(Gerard Sanders)围绕国际金融机构的演变与秘书处的逐步发展进行了概述;国际法学院副教授丁如讲解了世界贸易组织和中国关系的相关问题;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政策顾问燕彬分享了应聘国际组织职位应注意的有关问题。

结业仪式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对培训项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更多地了解国际组织、开拓国际视野、增强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事务的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成为优秀涉外法治人才的目标前进。

我校国际法学院22级研究生张春晓、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2级研究生谢昕宜进行了学习分享和交流。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第二期培训现场师生合影 摄影 卢云开)

此次培训项目由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法学院合作承办。项目以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为需求,依托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学校国际法领域优秀师资团队,致力于拓宽大学生国际视野,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