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法学院我校代表队在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国际法学院   11-30   阅读:
T AAA

2022年11月26至27日,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国国际人道法国家委员会与兰州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的第16届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在线上举行。本届竞赛吸引了中国大陆地区60所高校代表队参与,再次创下了这一赛事自举办以来的参赛规模记录。经过书状环节的选拔,共有32支代表队进入口头竞赛环节。该赛事是中国高校国际法领域竞争最激烈的模拟法庭赛事之一。

在两天的比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先后对阵外交学院、吉林大学和北京大学等高校代表队,表现优异,最终获得本届竞赛的季军、一等奖及控方最佳书状第二名,同时获得将于2023年3月在中国香港举行的第21届亚太地区高校间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的参赛资格。

(我校代表队在赛事中获佳绩)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慧芳担任教练,队员包括国际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一佳(oralist)、国际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润龙(oralist)、林仪婵(researcher)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奕德(researcher),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邱悦来在备赛过程中提供了大量帮助。

(赛后合照:邱悦来、林仪婵、李奕德、李润龙、李一佳、王慧芳)

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模拟国际刑事法院(ICC)诉讼程序,要求参赛选手分别代表国际刑事法院的检察官和辩护律师,围绕虚构的案件撰写书状,并在法官面前进行口头辩论,考察学生对国际人道法和一般国际法知识的掌握,以及立论和说理的能力。本届模拟法庭的案例主要涉及国际人道法中有关环境保护、联合国人员、保护平民等重点及前沿问题。在近三个月的备赛期内,我校代表队团结协作,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检索和研究,并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口头辩论进行了高强度训练。在比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充分的赛前准备和灵活的临场应变得到了法官们的高度认可,展现了法大学子的风采。

教务处和国际法学院一直十分重视课堂外实践教学,从多方面支持各个国际法模拟法庭的学科竞赛。自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举办以来,我校代表队每年都会参赛,且屡获佳绩,已经获得五届冠军、五届亚军和三届季军,13次获得参加亚太国际赛的资格,体现了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优异成果,对于促进国际人道法的传播、鼓励更多青年学子投身国际人道法学习和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