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十届理事会会议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2-11   阅读:
T AAA

12月8日下午,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布大孔院”)第十届理事会会议举行。本次理事会采用线上方式召开。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马里安·普雷达(Marian Preda)、副校长索林•科斯特列耶(Sorin Costreie)、副校长木固烈(Mugurel-Dan Zlotea)、我校校长马怀德等中外方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时建中主持。

马怀德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普雷达校长以及各位理事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布大孔院继续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中文教学、文化活动、教材开发、学术研究等方面又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绩。中国政法大学一直在资金、师资等方面大力支持布大孔院建设,希望两校以孔院为平台继续深入合作,开展人才联合培养。他表示,这些年,我们共同见证了罗马尼亚汉语教学的蓬勃发展,见证了两校不断深化的合作、友谊与互信,真诚希望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以及多方面合作持续稳定发展,不断续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马怀德致辞)

马里安•普雷达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理事的问候和对孔院中外方院长的衷心感谢,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布大孔院、尤其是两位院长这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即使面对严峻的外部形势,我们还是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希望明年可以继续实施合作并开展新的合作项目。最后他感谢校长马怀德的支持,祝愿两校明年的合作更加顺利和成功。

(马里安•普雷达致辞)

孔院中方院长周佳磊和外方院长白罗米共同就过去一年工作总结、财务预决算、下一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报告。会议还就孔院提出的其他事项进行讨论。

时建中表示,过去一年很不平静,但是布大孔院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有些工作是奠基性的,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两位院长的报告实事求是,富有特色和创新性,相信未来将取得更大的成绩,并期待在两校共同努力之下,不断深化在学科、科研、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等方面广泛、深入、持续的合作与友谊。

此次理事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孔院在两校的支持下继续蓬勃发展,推动两校乃至中罗两国间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布加勒斯特大学前校长、哲学院教授米尔洽·杜米特鲁(Mircea Dumitru)、法学院副院长达涅拉·安卡·德泰萨努(Daniela-Anca Deteseanu)、我校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等参加会议。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