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我校汇报定点帮扶工作情况

来源:国内合作处   12-11   阅读:
T AAA

12月8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副司长晁桂明、乡村振兴处处长吴延磊出席会议。64所承担定点帮扶任务的直属高校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8所高校依次汇报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出席会议并发言。

冯世勇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定点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自承担定点帮扶工作以来,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坚持落实“四个不摘”和“三个转向”工作要求,按照过渡期内总体部署,始终将落实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作为学校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帮扶引领,通过组织专家学者入村调研、开展党组织负责人法治轮训、党支部联学活动和专题党课学习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法治帮扶特色,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共同组建培训团队,开展法治专题培训80余期;挂牌“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文化示范村”,建设农村法治教育基地;组建乡村振兴法治引擎实践团队,开展各类乡村法律服务,并荣获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二等奖。他表示,下一步,中国政法大学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法治在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上台阶,贡献法大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分会场)

刘昌亚系统总结了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年度工作的新进展,并进一步安排部署定点帮扶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新要求,更大力度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要在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乡村“五大振兴”,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有力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高校力量和高校智慧。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