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述职大会

来源:组织部   2-28   阅读:
T AAA

2月25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述职大会在昌平校区举行。全体校领导、学校两委委员、党代会代表、全体处级干部、专任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

(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述职大会举行 摄影 尹建峰)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李双辰,时建中,常保国,李秀云,党委副书记王立艳依次进行个人述职,全面总结了上一年度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改进思路和主要举措。

(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述职大会举行 摄影 尹建峰)

校长马怀德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重大活动保障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凝练总结了全年学校行政工作的完成情况并进行了个人述职。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学校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成立纪检监察学院和国家安全学院,与中央政法委共建“中央政法培训学院”,开启“作风建设年”、推出“首问负责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抗击新冠疫情、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稳步推进两校区校舍建设,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他向全校师生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班子的勤勉敬业和尽职尽责,更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团结奋进和共同努力。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强调,2023年学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思路,着力提高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质量,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行政管理服务质量,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教育强国建设和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法大贡献。

党委书记胡明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他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统筹党的建设与深化改革、疫情防控等深度融合、协调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他围绕“六个坚持,六个进一步”作了系统总结回顾: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夯实;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学科发展态势进一步向上向好;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深化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大;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国内国际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民生服务保障进一步改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进一步抓紧抓实。

(胡明讲话 摄影 尹建峰)

胡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做好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持续在提高党建质量上下功夫、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坚持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好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深化改革,勇于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最后,胡明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报告了2022年度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事业发展大局,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选准用好干部,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全体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述职报告、专题报告后,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测评,对2022年度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