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3-14   阅读:
T AAA

(记者 骆红维)3月7日,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孙昊亮一行来我校海淀校区调研座谈。我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冯世勇、时建中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冯世勇主持。

(胡明讲话 摄影 尹建峰)

会上,胡明首先代表学校对范九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西北政法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校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探索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教材体系,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示范性和标志性成果。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进一步推进法学院校领导体制变革、法学教育体系改革、法学理论革新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希望,两校以《意见》为指引,围绕加快完善法学教育体系创新发展,开展更有广度和深度的合作,共同担起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职责使命,推进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法治建设。

(范九利讲话 摄影 尹建峰)

范九利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背景和目的,分析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我校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够进一步汲取我校改革发展的有益经验,提升西北政法大学办学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两校以《意见》的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互相学习,将两校合作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共享新机遇,共促新发展,为国家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一行来校调研 摄影 尹建峰)

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新时代法学学科建设、学科组织机构设置、科研管理机制、青年学术骨干培养、研究生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学科发展绩效评价等工作展开交流和探讨。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瀚、王政勋,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王莹莹,国内合作处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我校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处、人事处、校友工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