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入校检查

来源:新闻中心   3-17   阅读:
T AAA

(记者 张倩倩)3月16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交流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检查学校近五年来贯彻落实《基本标准》、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上午9时,检查组组长、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张雪主持召开《基本标准》入校检查汇报会。检查组专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入校检查 摄影 尹建峰)

张雪表示,《基本标准》是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规范,开展《基本标准》检查是北京市委推进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传统、重要品牌和重要抓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本次检查是北京市委对首都所有高校一次集中的督查调研,也是一次集中的“问诊把脉”,意义重大,将为学校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构建高水平党建工作体系、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她表示检查组将按照《基本标准》检查要求和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严肃认真开展工作。

检查组组长张雪主持召开《基本标准》入校检查汇报会 摄影 尹建峰

校党委书记胡明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主题进行了汇报。他指出,五年来,学校党委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在加强党委对学校的政治领导,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育人工作政治标准,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维护校园政治稳定,巩固统战、离退休和群团工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凝练形成了多项兼具时代特点和法大特质的特色工作,积淀了管党治党、办校治校的宝贵经验与精神财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了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胡明表示,学校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相统一,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整体推进与精准发力紧密结合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在固本强基与改革创新同频共振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持续在加强法学教育、繁荣法学研究上作出表率、走在前列,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全面依法治国与新时代首都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胡明作汇报 摄影 卢云开)

校长马怀德围绕我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行了汇报,总结了我校过去五年在人才培养体系、学科建设、科研综合实力、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格局、社会服务水平、民生服务保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五年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的五年,也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学校将以此次《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上见实效,在落实“两办”《意见》——加强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上求突破,加快建设致力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

(校长马怀德作汇报 摄影 尹建峰)

汇报会后,检查组认真审阅了我校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材料。审阅材料结束后,检查组分成整体组、党建组、宣教组3个专项工作组,分别召开了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座谈会、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听取党员干部师生的意见,并了解有关情况。

下午,检查组实地走访了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深入了解、检查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现场检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制度、文件、工作设施和活动场所;检查组还查看了学生课堂、自习室、实验室,观摩模拟法庭活动,并对网络中心、保密室、技防中控室、监控指挥中心、民主党派活动室、教工之家、学生活动中心、学业指导室、心理辅导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多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学校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 张倩倩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