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投笔从戎 青春无悔——我校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会举行

来源:武装部   3-16   阅读:
T AAA

3月13日,我校在昌平区人民武装部举行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会,欢送入伍新兵前往军营。昌平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大校政委车拥军,我校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入伍学生所在学院领导、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王洪松介绍了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学校武装部向即将步入军营的同学表示祝贺。此次春季征兵,我校共有5名学生被批准入伍,其中男生3人,女生2人。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子涵代表入伍新兵发言,她表示,作为参军入伍的法大青年代表,正因为心中对祖国无比的热爱,所以当用青春护卫祖国的平安。到军营后一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遵守纪律,服从党的领导,团结同志,吃苦在前,甘愿奉献,使自己尽快从一名新兵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军人,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交流座谈中,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彤和辅导员代表许慧芳都鼓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军营生活,刻苦训练,老师们都期待同学们两年后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凯旋归来。

车拥军在讲话中介绍了昌平区武装部2023年春季征兵开展情况,并高度肯定了中国政法大学输送的兵源质量。他向入伍新兵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初心,坚定自己的强军梦想,爱国爱军。二是要树立“四股气”,新兵要葆有朝气、正气、豪气和霸气,在军营中要敢于争优当先。三是要当好新时代兵源的标杆。在部队要发挥法大的专业特长,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军事训练,提高政治素养,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李秀云向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以及积极支持他们入伍的家人表达了敬意和祝福。她代表学校向入伍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同学们在军营中历练成长,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荣誉放置心中,用实际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三是要牢记法大人的使命担当,要以自己的青春、才华和热情为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春季入伍学生名单(共5人)

艾萨·阿布都外力(民商经济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

阿布都西库尔·阿布都热西提(民商经济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

王子涵(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

祖拉来·玉努斯(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

王兮(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

编辑 李晋娴(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