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签约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27   阅读:
T AAA

3月24日上午,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海淀校区举行。校长马怀德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Король Андрей Дмитриевич)出席并致辞。签约仪式由副校长时建中主持。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他指出,中白两国往来日益密切,互信日深、交往日频,为两校建立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两校共同签署备忘录,对双方积极服务两国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进两校合作稳步开展,实现互惠互利、协作共赢,为中白两国人才培养、教育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出席此次签约仪式。他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办学历史、教育理念、办学成果、国际合作等情况。他表示,两校签署合作协议不仅推动了师生交流方面的合作,更为推动中白两国之间人文交流、文化合作奠定了基础。他指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非常尊重和肯定法大建校7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在近期两国元首会晤的背景下,两校之间开展多元化的合作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签约 摄影 卢云开)

随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两校《中国政法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谅解备忘录》。

时建中表示,本次签约标志着两校正式缔结合作伙伴关系。本次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代表团到访法大,是我校在后疫情时代接待的首个新伙伴代表团。他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互学互鉴,携手谱写国际教育合作与发展新篇章。

陪同出席活动的还有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教学与教育创新副校长普罗霍连科·奥列西娅·根纳季耶夫娜(Прохоренко Олеся Геннадьевна)、外事处处长茹克·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Жук Александр Васильевич)、中国信息与教育中心主任王耀田,以及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许兰、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宋婧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福平等。

相关介绍: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Belarusian State University,BSU)1921年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成立,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历史的世界领先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与欧洲地区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苏联时期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基辅国立大学并称为苏联四大国立大学,独联体国家顶尖高校之一。

该校现有16个院系,11个教学机构与6个研究机构。物理学和计算机科学在全球享有盛誉,国际关系学院培养了大量政治领袖,生物科学和新闻学等学科则在欧洲学术界极具影响力。学校产出了数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该校在校学生共计28500名,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其中3500余人为外国留学生。截至2023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接收外国留学生25000余人,拥有3800多名教师,其中包括白俄罗斯共和国科学院院士8名以及通讯院士130名、全博士400名、副博士1400多名。

2023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第288位,在US 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中位列第725位。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