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正式开赛

来源:校工会   3-27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陈韵如)3月24日,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我校昌平校区正式开幕。经过各部门工会的初赛选拔,共有来自16个院部所的25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竞相展示教学风采。

正式比赛开始前,大赛开幕式暨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逸夫楼1035教室举行。副校长、教代会工会主席冯世勇,北京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部长蒋汶桐,浩天律师事务所管委会成员、高级合伙人张淼以及校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刑事司法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评委和参赛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吴飚主持。

蒋汶桐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教育工会将继续做好高校青年教师的服务和培养工作,并祝愿我校青教赛圆满成功,我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成果显著。张淼表示,作为中国政法大学青教赛的协办单位,浩天律师事务所希望在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

作为北京市青教赛系列成果,我校首个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于近日获批成立。该创新教研工作室负责人、北京市第十二届青教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怀胜副教授表示,今后将以创新教研工作室为平台,与全校青年教师一起砥砺教学技能,加强与其他高校青年教师的协作,共同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冯世勇和蒋汶桐共同为我校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揭牌 摄影 卢云开)

冯世勇在讲话中表示,青教赛是学校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一项重要的品牌活动。在21年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参赛选手的选拔流程调整、法学组和法学以外组别的设置,突出课程思政等变化,让更多法大青年教师走上更大舞台。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并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对青教赛获奖教师单独表彰。从青教赛走出了一批法大名师和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成为了后辈青年教师的榜样。青教赛是展现法大青年教师学养、涵养和素养的平台,是切磋教师主责、主业和基本功的机会,也是学校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和学科建设的良好抓手。冯世勇希望,以青教赛为契机,全校各部门夯实责任,进一步关注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成致力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本次青教赛分为法学组和法学以外其他专业组两个组别进行,两场比赛分别于3月24日和3月31日举办。比赛将产生两个组别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和优秀奖若干。

(参赛选手风采 摄影 王骏昊、萧梓桐、张展鹏)

在3月24日举行的法学专业组比赛中,11位教师按抽签顺序分别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马志冰、张小宁、赖修桂、马呈元、庄敬华、尹志强、张玲、刘继峰、李怀胜九位专家评委分别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案)和教学展示进行打分,两位学生评委和一位特邀评委对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打分。全部参赛选手教学展示结束后,马志冰和尹志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们对参赛教师们的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教案设计、教学内容、课堂组织、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新的要求。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真正体现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法学专业组专家评委合影 摄影 卢云开)

(附)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法学专业组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冀放(民商经济法学院)

二等奖:

胡斌(法学院) 许剑波(比较法学研究院)

三等奖:

余萌(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 张鹿苹(国际法学院)

高尚(法学院)

优秀奖:

欧元捷(民商经济法学院) 陈锦波(诉讼法学研究院)

尹泠然(刑事司法学院) 李大朋(国际法学院)

夏伟(刑事司法学院)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