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聚校友 共创辉煌——庆祝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1周年暨年度优秀校友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5-18   阅读:
T AAA

5月16日下午,“凝聚校友 共创辉煌——庆祝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1周年暨年度优秀校友表彰大会”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百余位海内外优秀校友和优秀校友工作者参会。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友办”)副主任李欢主持。

(庆祝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1周年暨年度优秀校友表彰大会举行 摄影 尹建峰)

冯世勇首先代表30余万校友为母校71周年校庆送去祝福,向与会嘉宾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向获得表彰的优秀校友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学校重视校友工作,全校全过程贯穿着校友工作。在校友的助力下,一年多来学校在庆祝建校70周年、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法学学科评估、人才培养、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筹融资、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品牌和名片,是学校的代表和使者。每年召开校友庆校庆暨年度优秀校友表彰大会目的是不忘培养之恩,重回故地寻梦,汇报成长经历,树立法大榜样,彰显人才质量,激励后人成长。希望校友们鼓足干劲,做新时代出色的法大人,将法大精神深植内心,将法大品格融入血脉,书写无愧于母校、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冯世勇讲话 摄影 尹建峰)

本年度共评选出118名优秀校友、20名优秀校友工作者,黄瑞宇宣读表彰决定,马怀德为年度优秀校友颁发荣誉奖牌,冯世勇为年度优秀校友工作者颁发荣誉奖牌。

(马怀德为年度优秀校友颁发荣誉奖牌 摄影 尹建峰)

(冯世勇为年度优秀校友工作者颁发荣誉奖牌)

甘南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97级校友贡保加布,中共山西省吕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89级校友张欣宁作为年度优秀校友代表分别进行发言。他们回望在母校关怀下的个人成长之路,感恩法大培育之恩和法大精神带来的体悟引领,同时向母校71周年校庆表达美好祝愿,并表示将继续弘扬法大精神,彰显法大人品质,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马怀德为河北金都集团董事长王军伟、北京贺氏天翔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新翔分别颁发校董聘任证书。

随后,王军伟作为校董代表发言。他以集团发展历程解读法大校训的深刻意义,并对未来校企深度合作提出真诚展望。

在捐赠仪式上,北京两高律师事务所主任、93级校友戴智勇为母校捐赠16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为学校捐赠260万元,分别用于教室冠名和法大人马拉松活动;87级校友出资816095.16元设立拓荒牛教育基金;北京嘉观律师事务所出资100万元,持续支持法大团学和校友活动。冯世勇为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戴智勇作为捐赠代表发言时,以自身生动的捐赠故事阐明捐赠善举的丰富内涵,表示未来将继续坚定服务母校的决心,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

(马怀德致辞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代表学校向获得荣誉的优秀校友和校友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师生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建设发展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和民生保障等情况。马怀德指出,校友是学校珍贵名片和宝贵财富,是法大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们虽然离开校园走向世界各地,但心与学校紧紧连在一起,每一份关心与支持都是对母校赤诚的热爱与深情的关怀,他高度赞扬了校友在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就业创业、乡村振兴、筹融资、奖助学金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校友起点在法大,但舞台在社会,法大校友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砥砺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民主法治进步,取得斐然成就,法大以此为荣。他希望校友们增强与母校联系的深度和广度,互为力量、互为底气、共同成长,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法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前播放了校友办准备的校庆短片,视频围绕党建引领、奋楫笃行,服务校友、屡践致远,饮水思源、情系母校,凝聚校友、共创辉煌等四个方面对近两年的校友工作进行梳理,对全球各地分会对母校的祝福进行展示。

大会由诵词表演《七秩法大 强国有我》为尾声圆满落幕。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