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举行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5-19   阅读:
T AAA

5月17日上午,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出席会议,校友总会秘书长卢少华,来自全球33个校友分会的71名会长、秘书长,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欢主持。

(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举行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代表学校向各位会长、秘书长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建设发展的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各校友分会是校友工作的根基所在,是校友工作的参与者和支持者,是连接各地校友与母校情感的桥梁和纽带,召开全球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展望未来,共同谋划学校建设发展,可谓意义重大。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校友工作质量,校友组织发展迅速,校友活动日益频繁,校友会的凝聚力逐步显现。他高度赞扬了各校友分会、广大校友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支持学校就业创业、疫情防控、筹融资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各校友分会和广大校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社会;强化合作共赢,促进学校发展;传承校友文化,发扬法大精神;依规依纪办会,规范管理运作。

(马怀德致辞 摄影 尹建峰)

李欢代表校友总会作年度工作报告。她介绍了2022年度校友总会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信息化建设、抗击疫情、乡村振兴、促进就业、助力统战、走访校友、筹融资、海外校友会发展等方面所开展的“三服务”工作,以及部分校友分会的特色工作。她对所有支持母校和校友工作的法大人表示衷心感谢。

金融校友分会会长庞继英从服务学校、服务校友、分会建设等方面总结了金融校友会所开展的特色工作。今后,分会将继续按照“公益公心 互帮互助 共享共建 服务校友”的宗旨,助力校友发展,彰显法大荣耀、续写法大辉煌。

上海校友分会副会长胡崇明回顾了2022年分会工作情况,他从鼓励校友回馈母校,加强内部建设,激发校友活力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分会去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秉持服务母校和广大校友的理念,凝聚校友、搭建桥梁,通过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实现母校和校友事业共赢发展。

广东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吴兴印介绍了分会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促进实习就业、开展文体活动、积极对外交流、推进地市级校友分会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成果。广东校友分会将继续做好对内融合和对外交流工作,整合各项资源,促进共同发展。

台湾校友分会常务理事张国圣对分会规范化的组织建设和运行机制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台湾校友分会将谨守创会宗旨,传承法大精神,热忱服务校友,助力学校发展。

冯世勇在讲话中表示,校友工作根本上是服务性、保障性、凝聚性、助力性的工作,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当前校友工作的新特点要与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求、学校的建设发展、校友的实际需求相结合。目前,校友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工作机制不完善,工作视域待拓展,各地效果不均衡,智能建设起步晚,广泛联络待加强,队伍建设是关键。

他谈到,今年各地各级校友组织开展工作应根据校友工作的新特点,根据校友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结合校友会工作宗旨,从加强政治引领,完善落实制度,坚持守正创新,提高智能水平,广泛联络校友,选强配齐人员等六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他希望各校友会增强校友意识,落实工作部署,不断学习提高,坚持依法办会,不负学校期待,做出工作实绩,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齐心协力、鼓足干劲,牢记并践行校友工作宗旨,为法大校友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为表彰卢少华为学校校友工作所做的突出贡献,冯世勇为其颁发“中国政法大学校友工作终身荣誉奖”证书,并由李欢献花。卢少华以“感动、感谢、服务”为主题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校友工作,助力校友会事业发展。

(冯世勇为卢少华颁发证书,李欢献花 摄影 尹建峰)

最后,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李晋娴(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