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冯世勇带队赴科左中旗开展调研座谈

来源:国内合作处   5-23   阅读:
T AAA

5月19日下午,副校长冯世勇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就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开展调研座谈。科左中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秦崇,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包和,旗政府副旗长卜路军(挂职);我校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帮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郑大好等双方相关同志一同参与座谈会。会议由秦崇主持。

座谈会上,卜路军首先介绍了科左中旗乡村振兴及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项目帮扶、教育帮扶、法治帮扶等方面带动科左中旗乡村振兴的情况。

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会上科左中旗各相关单位围绕着法治帮扶、人才帮扶、资金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资源引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冯世勇讲话 摄影 张煊棋)

在听取了相关单位的发言后,冯世勇表示,召开此次调研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以及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与科左中旗签订协议的各项内容,落实好主题教育和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一直关心着科左中旗的建设与发展,受学校党委委托,此次到科左中旗调研座谈主要有三项工作任务:一是实地调研,听取意见;二是交流工作,看望师生;三是加强协调,落实任务。围绕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是中央的战略部署,是党的二十大的战略规划,更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二是要充分加强协调落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汇总此次调研座谈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调整完善帮扶方案,积极促进科左中旗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秦崇讲话 摄影 张煊棋)

秦崇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在定点帮扶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中国政法大学的关心支持下,科左中旗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推进有序。他表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对接互访,创新协作机制,丰富协作内涵,拓宽协作领域,扩大协作规模,共同凝聚起强大合力,助力科左中旗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科左中旗旗直部门、乡镇有关负责同志,我校苏林毛都嘎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帅及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同学一同参与座谈会。

座谈调研之余,冯世勇一行还考察调研了科尔沁社区法治文化广场、保康二中援建项目、协代苏木中心校援建项目并看望了我校挂职干部与支教学生。我校国内合作处赴科左中旗苏林毛都嘎查就组织领导、治理体系和法治文化示范村建设开展进一步详细调研。

(考察调研保康二中援建项目 摄影 张煊棋)

(考察调研协代苏木中心校援建项目 摄影 张煊棋)

编辑 买丽旦(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