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考点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5-23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杜倩 高文佳)5月21日,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举行。我校考点设在海淀校区,共34个考场,1020个考位,考生2040人次,组织考务人员160余人。

(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举行 摄影 卢云开) 

当天上午,考点主考、副校长常保国在纪委办监察处、宣传部、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巡视考试现场,重点对考生人脸识别验证入场关口、考场秩序、电子巡查等方面巡视指导。

(巡视考试现场 摄影 卢云开)

本次考试是在全国教育系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开展的一次重要考试,做好考试安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学校高度重视组考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详细、周密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5月16日,副校长常保国主持召开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组织工作部门协调会,纪委办监察处、宣传部、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考试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并就落实本次考试新政策、新变化的重点工作、重点环节进行讨论研究。

为全力推进考务工作顺利开展,研究生院分别精心组织了巡考员、监考员、学生志愿者工作培训,要求相关考务人员务必责任到人,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考务工作的规范性,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研招办副主任苏敬涛出席考前考务人员工作培训会,对组考工作要求进行调研指导。

本次考试重大变革之一是取消指纹验证,首次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入场身份检验。考前,研究生院多次讨论检验通道的设置方案、提前入场测试演练并对负责入场检验的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考试当天入场秩序。

(考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 摄影 卢云开)

在扎实做好考试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人文环境。考场区域内定点安排服务志愿者,指引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协助处理特殊情况,并为考生提供休息区,保障考生午间休息。

各相关部门、所有考务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为考生营造了安全、通畅、有序的考试环境,本次考试组织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