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 我校青年教师赴广州开展国情教育研修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特约通讯员 李叶 张京川   3-27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加强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教师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3月21日至23日,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教师国情研修班,组织来自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法律硕士学院、比较法学研究院、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等9个学院和研究院的10名海外留学归国青年教师赴广州开展国情教育研修,将国情教育深度融入教师成长链,鼓励青年教师将实践所获反哺教学和科研,推进青年教师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此次研修班由副校长李秀云带队,学校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研修活动。

(双方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开展调研座谈 摄影 张京川)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对加强涉外法治建设、做好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修团一行前往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东高院”)开展调研,双方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开展座谈。会议由广东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静主持。

会上,我校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琳琳对此次研修班的活动背景进行详细说明。广东高院政治部副主任黄军民、民四庭庭长佘琼圣及学校青年教师代表相继围绕涉外涉港澳民商事审判基本情况、广东高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路径分析等作主旨发言。李秀云向广东高院对此次国情教育研修班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希望未来能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国家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广东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副院长张春和与研修团教师进行交流。张春和还陪同参观了广东高院展览馆,带领研修团教师深入了解广东高院的历史沿革及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体验智慧法院建设的先进成果。

(揭牌成立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摄影 詹威鸿)

研修团一行还前往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南沙法院”),参观南沙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和谐南沙多元解纷指挥中心。南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建华,党组成员、副院长蔡颖,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曾王成等与研修团教师围绕南沙新区法治建设及法治人才培养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与交流。彭建华与李秀云共同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陪同参观了南沙新区规划展览馆及广汽科技馆。

(研修团一行参观广汽科技馆 摄影 詹威鸿)

通过此次国情研修,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广东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深入了解了法院在涉外民商事审判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中的先进经验做法,一定会将此行学习所得转化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不竭动力,并在未来实践工作中为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不懈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