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粤法大人共商高质量发展大会” 举行 校领导走访慰问广东校友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3-27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基层校友组织发展,提升校友服务水平,3月23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秀云出席“在粤法大人共商高质量发展大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琳琳,人事处处长罗智敏,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63级校友、原广东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旭东,88级校友、广东省律协荣誉会长、广东校友分会会长欧永良等三百余名校友参加大会。大会由87级校友、广州市律政营商环境研究院院长陈克宇,88级校友、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律协副会长刘涛主持。

欧永良从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广东校友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他对长期以来支持广东校友分会工作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期待第五届理事会在校友总会的领导下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开创广东校友分会发展新局面,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第四届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90级校友、广东省人大代表、省律协副会长吴兴印介绍了广东校友分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和第五届理事会机构成员建议人选。经校友们审议表决,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建议人选。主持人宣布第五届理事会机构成员选举结果,李秀云为新任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

86级校友,广东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李光辉宣读《广东校友分会关于授予王旭东等十名校友为名誉会长的决定》,李秀云为名誉会长代表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新任会长欧永良发言,他对第四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第五届理事会将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通过搭建平台、创造价值,全心全意做好“三服务”工作。随后,欧永良为第五届理事会第一任轮值会长授旗。为支持学校、广东校友分会事业发展,88级校友,广东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史根洪宣读《捐赠倡议书》。

为庆祝法大建校72周年暨广东校友分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全体校友齐唱校歌《情怀法大》。大会播放了广东校友分会二十年发展重大活动短片,带领校友回顾了广东校友分会二十年“脚踏实地谋发展,奋发有为谱新篇”的光辉历程。

校友代表王旭东讲话,他表示,作为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他亲眼见证了广东校友分会的发展壮大,校友们的进步成长,校友们用心血与付出为母校争光,为国家社会服务。他认为,广东校友分会无愧为情深义重的优秀集体,无愧为感恩奋进的优秀集体,无愧为人才辈出的优秀集体。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东校友分会在传承优良传统方面作出更多努力,二是在回报母校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在服务校友方面取得更快进步。他祝福母校、广东校友分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92级校友、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校友分会秘书长毕亚林宣读《关于表彰法大广东校友分会二十年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校友的决定》,李秀云为荣获“杰出贡献奖”的校友颁发证书。

(李秀云讲话)

李秀云代表学校向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全体校友和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广东校友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第五届理事会机构成员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她系统回顾了法大建校办学的艰苦奋斗历程。在72年的办学历程中,法大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校友30余万人,他们在各行各业影响、推动中国的法治进步、经济社会发展。法大是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参与了自建校以来几乎国家的所有立法活动,引领国家法学教育的创新、 法学理论的革新和法治思想的更新,代表国家对外进行法学学术和法治文化交流。新时代,法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文化传承、民生实事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她表示,法大拥有一流的教师队伍,他们躬耕教坛、默默耕耘、著作等身、桃李天下;法大也拥有一流的学生,他们志存高远、青春激扬、刻苦勤勉、屡创佳绩;法大更拥有一流的校友,他们不忘初心、胸怀家国、奋斗当担、书写辉煌。法大精神和法治信仰在一代又一代的法大人心中传承,血液流淌。凡我在处、便是法大。她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和广东校友在传承法大精神,服务大湾区发展,推动广东涉外法治建设等方面作出法大人应有的贡献。

随后,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曙光为校友们作了“增强经济活力,用法治手段防范化解风险”的专题讲座。

(合影留念)

在广州期间,李秀云一行还前往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等单位座谈交流、洽谈合作,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李秀云一行走访佛山校友)

3月24日,李秀云一行还前往佛山看望佛山校友代表并进行座谈。她代表学校向佛山的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人才保障,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大人应当是依法治国进程中的见证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法大人站到哪里,法大就在哪里,法大人在哪里作为,法大的影响和法大的贡献就在哪里。她希望佛山校友提高站位、胸怀家国、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在推动依法治国进程中作出法大人独有的贡献。

我校国际法学院副教授丁如为校友们作了“我国国有企业走出去面对的经贸法律风险”的专题讲座。

随后,李秀云一行前往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广东至高律师事务所、佛山永豪轩有限公司等单位走访调研。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