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西城法院合作共建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 李依纯   3-28   阅读:
T AAA

3月21日下午,我校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合作共建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举行。西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经纬,副院长毕菲,我校校长马怀德,校党委副书记黄瑞宇出席仪式;西城法院及我校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仪式前,马怀德一行在李经纬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城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立案调解工作区、诉源治理直通车工作站,详细了解了西城法院在积极践行和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上取得的工作实绩,对“全周期”诉源治理工作法有了更加直观和具体的感受。

(李经纬讲话 摄影 卢云开)

在院校合作共建签约及揭牌仪式上,李经纬对马怀德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双方共建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西城法院和法大的合作传统源远流长,此次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和基地揭牌成立是继2008年双方合作共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2013年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后的又一次深入合作,是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未来双方能以实践教学基地为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共享高校学术理论资源与法院司法实务资源,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良性互动,共同为提升审判质效、推进诉源治理、赋能人才培养作贡献。

(马怀德、李经纬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摄影 卢云开)

(黄瑞宇、毕菲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摄影 卢云开)

随后,马怀德、李经纬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黄瑞宇、毕菲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对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及实践基地的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西城法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合作是持续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与法治实务部门协同育人的生动实践;是有力打破高校与社会之间的制度壁垒,把实务部门优秀的实践资源引入高校,提升教学质量、助力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人员交流、实践教学、课题研究、干部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订单式合作”,以此次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为开端,共同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仪式后,西城法院举办2024年“候英讲堂”第三场培训活动,马怀德专题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未来西城法院和我校将继续在授课培训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