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法治思想北京市立法实践研究基地”落户我校

来源: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院   3-28   阅读:
T AAA

3月26日,由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我校主办,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院承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北京市立法实践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海淀校区举行。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郭旭升,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荣梅,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副校长时建中主持会议。

(郭旭升致辞 摄影 卢云开)

在揭牌仪式环节,郭旭升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北京立法实践研究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北京市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研究方阵形成。他强调,在立法实践活动中,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牢牢锚定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和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指导首都立法工作实践。

(王荣梅致辞 摄影 卢云开)

王荣梅首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北京市立法实践研究基地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法大和北京市法学会对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立法研究基地的成立将按下立法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启动键,将以首善标准在北京立法实践中充分展现习近平法治思想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

(马怀德致辞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首先向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北京市立法工作需要结合北京市的地方实践回答更多更具体、更明确、更细节的问题。我校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立足三方共建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立法研究工作,对北京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及北京市立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揭牌仪式 摄影 卢云开)

随后,郭旭升、王荣梅、马怀德共同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北京市立法实践研究基地揭牌。

在学术研讨会上,法学院教授焦洪昌、商学院院长商文江、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刘艳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喻中等专家从不同角度围绕“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时建中讲话 摄影 卢云开)

时建中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习近平法治思想北京市立法实践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参加揭牌仪式和学术研讨会的还有北京市法学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及我校教师代表。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