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2022年年会暨“模拟法庭教学规范化建设”论坛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12-22   阅读:
T AAA

12月17日,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模拟法庭教学规范化建设”论坛举办。本次年会与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法学教育”论坛同期举行,辽宁大学法学院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年会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法学院校的专家学者与会。

开幕式由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实践教研部主任李晓主持。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做了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从完善组织机构、开展交流研讨、统筹协调模拟法庭竞赛等三个方面总结了专业委员会2022年的主要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许身健代表专业委员会举行了王晨光名誉主任聘任仪式,高度评价了王晨光作为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对专业委员会工作所做的卓越贡献,期待王晨光名誉主任继续关心、支持和指导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共同推进专业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晨光名誉主任发言中强调要准确把握模拟法庭教学的特点与目标,充分利用模拟法庭教学与竞赛两种资源,加强模拟法庭教学规范化建设,扩大模拟法庭教学的惠及面,实现教学与竞赛的良性互动,共同开创模拟法庭教学、竞赛新局面。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模拟法庭教学规范化建设”论坛主题展开热烈研讨。单元一针对“模拟法庭教学规范化基础问题”,由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林彦主持,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建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杨晓雷、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教授梅宏、大连医科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荣振华、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李路根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赵天红、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峰振进行了与谈点评。单元二针对“模拟法庭教学方法与应用”,由烟台大学法学院院长宋振武主持,苏州城市学院教授曾志平、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实验师杨永钊、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教授侯登华、大连医科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石悦、上海政法学院教授陈丽天、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蔡鹤进行了主旨发言。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项焱、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刘仁琦进行了精彩与谈。

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晨颖主持闭幕式。许身健做了总结报告,认为通过此次年会论坛,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模拟法庭教学规范化的方向,把握了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为下步开展规范化建设的具体工作奠定了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在今后的工作中,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在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的领导下,强化自身建设,聚焦模拟法庭教学、竞赛中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加强研讨交流和经验总结,健全模拟法庭教学、实训和竞赛模式,强化法律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的融合创新,为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