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三届“新时代高等教育管理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论坛

来源:法学院  5-26   阅读:
T AAA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要求,提升高等教育管理水平,庆祝我校建校71周年,5月22日,我校法学院主办的“新时代高等教育管理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海淀校区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及我校的高校和实务部门学者、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法学院举办第三届“新时代高等教育管理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论坛)

上午9时论坛开幕,法学院院长雷磊致开幕辞。雷磊对莅临本次论坛的嘉宾表示衷心欢迎。他提到,目前正处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新时代教育的重要时期。教育领域面临网络化和智能化、国际化等诸多挑战,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对高等教育管理进行深入探索,在应对挑战的同时提升法学教育水平。

论坛三个单元的主题分别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与国际化办学”“法学/法律专业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新时代高校治理创新与思政教育”。专家学者们分别作主题报告,随后,与会人员进行评议发言和自由讨论。

会上,姚国建宣布了获奖论文名单,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马丽红为获奖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闭幕式由刘大炜致辞。刘大炜对到场与会的各位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高校高等教育管理的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级学院的落实和成长,尤其体现在学院人才培养与教学监督两方面。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管理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开拓了思路,对于今后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强化人才培养都有很大的启发意义。最后,刘大炜对高等教育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的期许与祝愿。至此,第三届“新时代高等教育管理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论坛闭幕。

编辑 李晋娴(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