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中国信访与治理高层论坛(2023)暨“新形势新使命:信访与党的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5-29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2023年3月印发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有关信访和党的社会工作的改革要求,中国信访与治理高层论坛(2023)暨“新形势新使命:信访与党的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于5月19日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由我校地方治理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我校创业互助校友会、绍兴市兰亭智库中心、《信访与治理研究》刊物编辑部承办。来自全国10多个省份信访机构的领导和全国30余所高校研究院所及相关机构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本届论坛。

(中国信访与治理高层论坛暨“新形势新使命:信访与党的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

本届论坛共由“嘉宾致辞和刊物发布”“主论坛”“平行论坛”三大部分组成。在嘉宾致辞环节,副校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常保国,原中央维稳办副主任、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夏诚华,中国行政法学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地方政府法治研究中心主任王周户,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伊彤,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立足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时代背景,强调新形势下将信访工作与党的社会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推动信访与社会治理领域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肯定了本届论坛议题的前沿性和重要性,并对论坛的持续举办和有效推动理论界与实务界的交流互动表达了期许。

(副校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常保国致辞)

在刊物发布环节,地方治理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秘书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副研究员、《信访与治理研究》刊物执行主编王凯代表编辑部,宣布全国唯一公开发行的信访理论刊物《信访与治理研究》自2022年起正式落户中国政法大学,由地方治理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编,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等协办,完成对原《信访与社会矛盾问题研究》刊物的改版和升级。随后,王凯代表刊物编辑部宣布正式启动“信访与治理实践创新优秀案例”的征集评选。“信访与治理实践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由地方治理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和《信访与治理研究》刊物近20家协办单位共同发起。论坛的“嘉宾致辞和刊物发布”环节由地方治理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信访与治理研究》刊物主编翟校义教授主持。

(《信访与治理研究》刊物)

论坛依次进行了三个单元的研讨,来自全国各地理论与实务界的21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做了发言交流。

北京市信访办原副主任、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创办人、《信访与社会矛盾问题研究》刊物创办人张宗林,对论坛研讨进行整体性总结和发言。地方治理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创始主任、《信访与治理研究》刊物编委会主任李程伟,代表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对各位专家学者和领导给予本次论坛的支持和贡献进行答谢和闭幕发言。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崔新建、人民政协报总编室副主任刘志国、重庆市信访办研究室主任周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庞金友、《信访与治理研究》刊物执行主编刘柏志等参加本届论坛,参加本届研讨会的还有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我校的公共管理、工商管理和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