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人民网】中国政法大学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

来源:人民网  7-12   阅读:
T AAA

(记者孙竞) 10日上午,庆祝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法大昌平校区举行。法大师生、海内外校友及各界人士20余万人次在线上线下齐聚,共同观看了大会。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表达了对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的热烈祝贺。宋德民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法大始终与国家法治建设同呼吸共命运,为共和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法治建设的骨干力量;始终引领国家法学教育的创新、法学理论的革新和法治思想的更新,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和法治事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建校70周年的新起点上,学校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奋发争先的姿态助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在讲话中指出,自1952年建校以来,法大始终与国家法治建设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服务首都发展,承担了北京市法治建设和教育改革领域多项任务,为首都各界特别是政法系统输送了大批人才,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夏林茂希望,学校以70年校庆为契机,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树标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争一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作表率,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上立新功,在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更加绚烂的历史篇章。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表示,70年来,法大恪守忠诚奉献、勇于担当的“国之大者”,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傲然风骨,依靠立德树人、诲人不倦的师道传承,坚持求真务实、奉法图强的至臻追求,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面向未来,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楫扬帆的进程中,中国政法大学将不负新时代赋予法大的光荣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培育时代新人,深化改革创新、争创世界一流,坚持“四为”方针、矢志教育报国,开拓创新、坚毅前行,续写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优异答卷,为早日建成致力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代表国内大学致辞,他指出北京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渊源深厚、血脉相连、精神相通。1952年,北京政法学院在北大红楼启航,长期以来两校共同弘扬红楼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术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密切合作,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携手为服务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在新的起点上,北京大学愿同中国政法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各兄弟高校一道,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学理支撑。

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现场。校方供图

“您汇五校先贤,育八方英才,启《五四宪法》,承国家厚望。您把红色基因融入法大精神、法大传统、法大文化……”在校庆大会的特殊环节,七位师生、校友代表饱含深情地为70周年校庆献词。他们回顾了法大从沙滩红楼起航,在小月河畔扎根,到军都山下拓荒,奋进在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征程,表达了自己身为法大学子的骄傲以及勇担新时代法治使命的决心。“行致公以追求社会和谐,勤格物以探索真理之光……”最后,70周年校庆大会在满怀激情的校歌合唱中圆满结束。

原文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22/0711/c367001-32471871.html

编辑 张倩倩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