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北京日报】中国政法大学迎建校70周年,3个高层次研究基地揭牌

来源:北京日报   7-12   阅读:
T AAA

七十载岁月峥嵘,九万里风鹏正举。2022年,中国政法大学迎来了建校70周年。该校于10日举办了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人民法院司法改革研究基地、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和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在该校揭牌成立。

人民法院司法改革研究基地依托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建立,将开展司法改革的重点、难点和前沿问题研究,打造司法改革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高端法治智库;当前,企业合规改革渐进深水区,一系列相关的立法、司法和理论问题需要认真研究,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将致力于全国合规理论研究;助力做优做强重罪检察工作,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将成为重罪案件证据分析中心、证据科学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咨询服务中心。

典礼当天,饱含祝福的“70”字样、象征公平正义的校徽图案、承载艰苦奋进精神的“拓拓”吉祥物、寓意品格高洁的玉兰花……法大校园处处洋溢着生日庆典的氛围。法大校长马怀德代表该校许下“生日心愿”:“法大将培育时代新人、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四为”方针、矢志教育报国。”他表示,将续写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答卷,早日建成致力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

1952年,北京政法学院在北大红楼启航,与北京大学结下不解之缘。北大校长龚旗煌也送来了祝福。他表示,长期以来两校共同弘扬红楼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术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密切合作。“在新的起点上,北京大学愿同中国政法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各兄弟高校一道,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学理支撑。”

“您汇五校先贤,育八方英才,启《五四宪法》,承国家厚望。您把红色基因融入法大精神、法大传统、法大文化……”典礼上,七位师生、校友代表为70周年校庆献词。他们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法大从沙滩红楼启航,在小月河畔扎根,到军都山下拓荒,奋进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表达了自己身为法大学子的骄傲以及勇担新时代法治使命的决心。

“行致公以追求社会和谐,勤格物以探索真理之光……”70周年校庆大会在深情的校歌合唱中结束。该校党委书记胡明号召全体师生员工,站在建校7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原文链接:

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62cb8fe5e4b0647f1b157029.html

编辑 张倩倩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