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教育部】中国政法大学健全“三个体系”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供稿  3-16   阅读:
T AAA

中国政法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完善就业工作体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多种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健全组织领导体系,推动就业工作“全员化”。制定《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各项任务主责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校领导靠前指挥,学工部门牵头,招生、培养等多部门强化协作,广大师生校友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动就业的工作格局。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就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常态化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学院督导调研就业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强化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不断加大对就业工作的资源供给和保障力度。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课教师、研究生导师、校友等多方力量积极参与就业工作,广泛凝聚力量,拓展就业资源,共同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

健全就业指导体系,推动就业工作“专业化”。建立以就业指导课程为主阵地,以专兼职教师队伍为保障,团体辅导、个性指导、就业引导紧密结合的就业指导体系。面向全校各年级开设“就业指导”“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等课程,引导学生增强职业规划意识。配齐配强就业指导专兼职教师队伍,不断加强“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建设。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围绕简历制作、政策解读等不同主题,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提升求职技巧。建立“个体咨询”预约系统,提供“一对一”就业咨询服务,综合运用线下咨询、网络咨询、邮件咨询等方式,提供简历诊断、求职指导、创业辅导等咨询服务,进一步满足毕业生就业求职中的个性化需求。强化就业引导,落实毕业生基层就业有关优惠政策,举办“基层就业宣讲会”“就业云讲堂”等活动,大力宣传基层就业毕业生典型事迹,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引导和鼓励毕业生主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健全就业服务体系,推动就业工作“精细化”。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赴各地了解人才引进政策及重点行业、重点单位人才需求情况,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挖掘就业岗位资源,着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信息。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组织开展“校园招聘月”“就业促进周”等岗位开拓和供需对接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供需对接。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举办2023届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寒假专场,利用网络平台持续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确保假期“就业服务不断线”。完善校、院、班三级帮扶体系,精准摸排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实际困难,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动态管理,加强“一对一”精准指导,不断提高重点毕业生群体帮扶力度。强化技术赋能,推动“智慧就业”建设,大力推广使用就业信息精准推送系统,智能匹配学生就业意向、信息接收习惯和招聘岗位信息,实现招聘信息与毕业生个人情况、就业意向数据深度融合,以信息化手段推进精准就业,进一步提升毕业生求职成功率。依托“就业+”平台,引入自助用印等设备,实现各类就业材料用印等业务“一站式”、“全天候”办理,进一步简化优化就业手续,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加高效和便捷的就业服务。

原文链接:中国政法大学健全“三个体系”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 李晋娴(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