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与学院发展”座谈会

来源:王书丰  8-28   阅读:
T AAA

8月25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召开“青年教师与学院发展”座谈会,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以及学院领导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10余位青年教师就学院发展、教学改革、科研管理与奖励、出国进修、职称评聘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就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常务副院长常保国向青年教师介绍了学院目前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创收与教师福利、近期发展目标等情况;总结了学院青年教师的几个特点:团结、敬业、关心学院发展、各方面的压力大。同时,常保国代表院务会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要希望和要求:第一,在学术研究上不赶时髦,潜心研究,逐步形成个人稳定的科研特色和学术优势;第二,把教学作为工作的核心,集中精力讲好一门课程、编写一部有学术含量的教材、编写一套能拓展学生专业视野的课外阅读文献资料,探索教学方法改革,成为受同事尊敬、学生爱戴的老师;第三积极争取到海外高校进修的机会,尽快提高个人的国际化视野;第四,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关心学生的成长,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第五,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程伟主持会议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青年教师们关心、参与学院发展,在搞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保持健康的体魄。

据统计,近三年政管学院引进和接收国内外著名高校优秀博士毕业生十余人,40岁以下青年教师占学院教师总数的40%。政管学院近些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2007年学院采取了三项具体措施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设立了青年教师科研资助基金,每年资助5个青年科研项目,每个项目资助1万元,目前已有10名教师获得资助。学院资助青年教师每年2000元参加学术会议,使青年教师有更多的机会提升个人的学术视野。资助定期开展学术沙龙活动,加强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此次座谈会后,学院将围绕教学改革、科研项目合作、出国进修、青年教师间的交流方面制定具体的制度,促进青年教师的发展。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