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成功举办国际交流沙龙之反垄断法专题讲座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9-2   阅读:
T AAA

2008年9月1日晚七点,民商经济法学院成功举办新学期第一期国际交流沙龙。来自欧盟委员会的德国汉堡大学Wenzel Bulst 博士以“微软官司之后的欧盟反垄断法”为专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出席,知识产权研究所来小鹏教授主持。

Wenzel Bulst 博士用阳光的微笑和幽默的开场白带领大家走进了本次讲座。讲座中他借助精心制作的幻灯片,首先条分缕析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欧盟现行的反垄断法体制。接下来他以具体的数据和实例向大家介绍了微软公司的超级垄断现象,和由此引起的诉讼争端,以及欧盟最终对此案件作出的协调解决。讲解中他引用欧盟反垄断法的具体条文以法律人特有的敏锐视角向大家详细剖析了这个案件的重要意义。欧盟委员会和欧盟成员国当时都对这件案件的判决非常关注,而我国今年八月份反垄断法刚刚生效,此案例对我国也有很大的借鉴意义。讲座在来小鹏教授精辟的解说中圆满结束。

Wenzel Bulst 博士高屋建瓴的讲解令全场同学受益匪浅,使同学们对于反垄断法这项我国新出台的法律有了前沿认知,同时也启迪了同学们从更宏观的角度理解法律对当代生活的影响。

据悉,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交流沙龙是在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举办的,今年已经连续邀请了近十位国外知名学者教授做客法大,他们渊博的才识、宽阔的视野和精辟的点拨受到我校同学的热烈欢迎,国际交流沙龙也日益成为法大同学期待和欢迎的品牌活动。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