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暨科研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12-30   阅读:
T AAA

12月22日下午,法律硕士学院教师党支部在海淀校区召开“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暨科研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梁敏以及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部分非党员教师代表参会。法与经济学院副院长徐文鸣应邀参会。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刘炫麟主持。

韩文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经验,着重阐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他重点解读了《决议》第四部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总结历史经验、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开拓创新等方面,畅谈了《决议》对教书育人、科研工作、师风师德、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启示。

在科研工作经验交流环节,徐文鸣介绍了SSCI期刊论文撰写与发表经验,指出发表SSCI论文需了解期刊风格与发文要求,有针对性投稿,对语言进行润色,勤写勤练多模仿。学院私法教研部王毓莹教授分享了CSSCI期刊论文撰写经验,鼓励各位老师要坚定信念,笔耕不辍,选择合适的主题,结合期刊风格投稿,并和编辑保持交流。私法教研部主任、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陶乾副教授分享了纵向项目和横向项目的课题申报经验,指出要注意选题大小适当,注重学科交叉,申报书撰写需逻辑清晰,图文结合,项目组成员要有层次性。刘炫麟分享了学校“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申报经验,强调务必认真阅读申报说明文件,选题视角新颖,团队组建科学合理,注重学科交叉研究,并尽早确定符合要求的项目组成员。同时,要注重平时的学术积累,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在教育教学工作交流环节,公法教研部尹超主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法治与德治--中国传统文化视野下的立德树人》,梳理了德治的内涵,强调了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立德的重要地位。公法教研部主任石亚淙、法律实践教研部主任李晓就尹超老师主讲的内容进行了与谈。石亚淙指出了培养学生德育在专业教学中的重要性,李晓从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入手,谈了法治与德治的密切关系。

最后,梁敏介绍了学院新版“十四五”规划要点,重点解读了学校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修改意见,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入教学科研活动中,同时将加强学科建设,助力教师科研,提升科研水平。梁敏就2021年学院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2022年学院各项目标进行说明。

这次会议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要指引,加强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重点剖析了我院在科研工作方面已经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以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为标尺,对标对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抓实干,积极投入学院的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之中,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法律专门学院而努力奋斗。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