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班戈孔院教师参加周末学术会议与比赛观摩活动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4-29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杨梦春)当地时间4月9日上午9:30,我校共建班戈孔院中外方院长及部分教师受邀参加了线上“国际中文教材与创造力”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英国汉语教学研究会与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共同举办,同时也是2022年英国汉语教学研讨会专题研讨系列“佟秉正先生纪念研讨会”。孔院教师在这次研讨活动中得到了第一手的教材创新编写材料与教材使用心得,为班戈孔院教学和教材研发积累了宝贵经验。

(zoom线上学术会议议题)

当地时间4月10日上午9:30至下午2时,班戈孔院中方院长付瑶作为嘉宾受邀参加“2022第三届英国大学生社会公益与商务创新中文大赛总决赛”,部分孔院教师同时观摩比赛。本次大赛由英国汉语考试委员会和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英国代表处联合举办,是继上周刚刚圆满闭幕的“全英汉语教学技能大赛”之后英国本土系列另一重要中文比赛,同时也是“汉语桥”大学生社会公益与商务创新中文大赛的姊妹篇。该比赛为全英中文教学的知名品牌,旨在促进英国高校商务中文教学的提升发展,激发英国大学生商务创新的潜力并推动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关注、参与和责任,让商务中文学生学以致用、学有所成,成为促进中英商贸交流和拓展的中坚人才。

(参赛选手一览)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英10所大学的13名选手参加决赛,讲演题目涉及中英交流中社会公益与商务创新多个领域的题材,包括苏格兰酿酒、中国国潮品牌推广、老年社区公益服务、留守儿童帮扶等社会热点话题。比赛精彩纷呈,令孔院观摩教师受益匪浅。比赛结尾,孔院教师还踊跃参与投票,助力选出了现场“最佳人气选手”。

(9号选手魏海龙为班戈孔院教师选出的“最佳选手”)

周末两天孔院教师积极参加学术研讨活动和中文比赛观摩,同时也享受了两天的学术盛宴和激烈的比赛过程,收获满满,意犹未尽。本次周末活动为接下来班戈孔院的学术研究创新和学生参赛选拔及辅导指明了方向,也为孔院教师开展教学、科研和筹备文化及赛事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创意。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