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布大孔院院长和教师参加“第三届当代中国学研究国际研讨会(2022):东西方接触与对话”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5-6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曹瑞红)2022年5月3至4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称布大孔院)中方院长周佳磊和中文教师曹瑞红、周玲玲参加了“第三届当代中国学研究国际研讨会(2022):东西方接触与对话”,并分别发言。

周佳磊首先介绍了罗马尼亚中文教育发展史,然后从标准体系、教师资源、教学资源、教学法四个方面分享了布大孔院在罗马尼亚中文教育本土化建设方面的发展路径。曹瑞红基于对罗马尼亚中文教育发展现状的全面调研,介绍了中文纳入罗马尼亚国民教育体系的动因、现状、挑战与发展对策。周玲玲以自身教学实践为基础,总结了目前国际中文教育汉字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学习者的书写偏误类型及原因,探讨了汉字课堂教学的策略与步骤。

(周佳磊分享《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育本土化建设发展路径》)

(曹瑞红分享《中文纳入罗马尼亚国民教育体系的动因、现状和挑战》)

(周玲玲分享《国际中文教育中汉字教学策略》)

“第三届当代中国学研究国际研讨会(2022):东西方接触与对话”由西班牙莱昂大学和莱昂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会议围绕语言、文化、文学、翻译、国际中文教育、历史和社会人类学等问题展开讨论。据悉,此次会议共收到200多篇论文摘要投稿,筛选出来自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四大洲十多个国家的汉学家和专家学者共115篇高质量学术摘要。会议既展示了中国学研究的最新前沿成果,也体现了中国学研究应该涉及的本土化问题,同时为各国青年学者展开对话提供了平台,促进了中外中国学研究的进一步交流。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