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小学生“中文秀”罗马尼亚赛区预选赛暨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儿童班结业仪式举办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6-14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魏曦和)当地时间2022年6月11日18:30至20:00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布大孔院”)举办第二届小学生“中文秀”罗马尼亚赛区预选赛暨布大孔院儿童班结业仪式。活动以线上形式举行,60多名小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李征博、《欧洲时报》驻罗马尼亚办事处主任曾旭东出席活动,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冏、克卢日巴贝什·波雅伊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冯少中、康斯坦察独立孔子课堂负责人王彦杰、布大孔院罗方院长白罗米和中方院长周佳磊参加活动。活动由布大孔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李曾桃子主持。

李征博和白罗米分别在活动中发言。李征博表示,汉语学习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大家从小就开始学习汉语,值得肯定和鼓励。他希望孩子们持之以恒,并祝愿大家的汉语学习之旅充满快乐,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白罗米首先表扬了学生们,并表示会继续帮助他们学好汉语,相信他们将来会推动中罗友好关系的发展,成为中罗友谊的使者。

(嘉宾发言)

活动播放了优秀参赛选手作品视频合集,并由出席嘉宾在线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项证书。本次比赛分为个人组和团体组,个人组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团体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布大孔院学生林安获得个人组一等奖;Maria Ciulei Gherghe、索菲亚、邓维克获得二等奖;林莉、Bibiri Mihail Yves、Chirita Daria-Maria、Tecaru Maria-Oriana、李瑞丽、索尼娅·穆图、郝力亚获得三等奖;Elena Balc和Maria Balc荣获团体组一等奖;雅西欧亚学校学前班代表“Elena Cuza”国立学校荣获团体组二等奖。

(参赛选手作品展)

随后,布大孔院儿童班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周玲玲发言。她鼓励学生们继续学习汉语,并为他们取得的中文学习成绩感到骄傲。儿童班学员索尼娅和郝力亚作为学员代表也分别分享了他们各自的汉语学习经历。白罗米和周佳磊分别宣读了布大孔院优秀学员和优秀指导教师名单。

活动最后,周佳磊感谢大家对活动的支持,并祝贺所有获奖学生和教师。她鼓励学生们快乐学习汉语,努力实现自己的“中文梦”。

(白罗米宣读优秀学员名单)

(周佳磊致总结词)

此次活动以“快乐中文”为主题,为学习中文的罗马尼亚小学生提供了展示中文能力的舞台,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学习中文的趣味动力,为持续性中文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