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玉蟾逐明月,冰盘映桂影”----班戈孔院中秋线下活动赢得好评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9-21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汪怡帆)在2022年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之际,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一场小型线下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受到了到访学生和市民嘉宾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本次中秋节活动是班戈孔院9月开学以来的第一次线下活动,全院上下都非常重视。班戈孔院中外方院长协力发起与组织了此次活动,孔院院长助理汪怡帆按照策划方案为本次中秋活动设计了四个环节,分别是中秋故事、中国茶艺、古筝演奏和诗词鉴赏。四个环节的活动各有特色又互相映衬,分别由各具不同才艺的教师汪怡帆、卢山、俞可文和王志军负责。

(活动双语宣传海报)

嫦娥奔月是中国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参会的学生和市民听到汪怡帆讲解嫦娥玉兔的神话故事后,觉得这些故事非常新颖,对中国古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大加赞赏。在茶艺环节,卢山首先以PPT形式介绍了中国茶艺的有关知识,然后现场展示了中国茶艺,并邀请到场的观众们一起品茶,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大红袍”和“铁观音”的区别。在俞可文的古筝表演环节,一首“彩云追月”仿佛将大家带入到了玉兔逐月的故事中,一首“大鱼海棠”又仿佛让大家遨游于深邃的海洋,让大家沉醉其中。在最后的诗词鉴赏环节,王志军循循善诱,以拼音,图片和朗诵等形式展示中国古诗词的意境,为本次中秋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汪怡帆讲解中秋故事)                (卢山展示中国茶艺)

(俞可文进行古筝演奏)               (王志军讲解中秋诗词)

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对此次线下活动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极高的评价。到场的学生们表示,虽然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班戈孔院的活动,但这次活动令他们印象深刻。观众纷纷询问并关注班戈孔院活动发布的官方社交平台账号,表达了今后继续参加班戈孔院其他活动的意愿。活动过程中观众们还品尝了孔院为大家精心挑选的中秋月饼和月兔奶糖,大家在活动尾声亲切交流,久久不愿散去。

(活动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

这次中秋活动是班戈孔院近一年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线下文化活动,班戈孔院中外方院长对大家的工作和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班戈孔院新学期一系列文化活动开启了大幕。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