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与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检察院签订共建协议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9-23   阅读:
T AAA

9月20日上午,我校法律硕士学院与怀柔区人民检察院合作签约暨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怀柔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怀柔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泽锋,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连元、袁海云、赵晓峰、何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城,以及检察院各检察部负责人,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副院长刘智慧、梁敏,实践教学部主任李晓、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建红参加仪式。会议由崔连元主持。

刘泽锋对许身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怀柔检察院坚持固本强基、开放创优的发展思路,持续优化队伍结构、提升队伍素能,努力打造“一流检察院、一流检察队伍”。为了充分激发检察队伍的活力和潜能,为检察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搭建平台、畅通渠道,促进检察人员专业功底、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怀柔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达成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将检学共建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工程加以实施。希望通过“检学共建”充分发挥“校内”和“院内”优势,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希望通过“检学共建”,开创“互动”和“互补”局面,实现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希望“检学共建”充分体现理论和实务相结合,培育尖端、锻造尖兵。他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共建合作效果,将检学共建机制打造成为司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靓丽品牌,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培养法治人才、推进法治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许身健感谢怀柔区人民检察院对法律硕士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强调立德树人,打破高校与实践部门的壁垒,引进校外优质资源,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此次中国政法大学与怀柔区人民检察院签订共建协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重要举措。许身健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建校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介绍了法律硕士学院的有关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当前法律硕士学院在专业学位教育发展中面临大好机遇,法律硕士学院将抓住机遇,创新发展法治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下一步,法律硕士学院将与检察机关加强合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并在教育培训、检察理论研究、疑难案件分析研讨、竞赛指导等方面加强合作。他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互进互补,实现双赢共赢。他期待双方合作取得累累硕果。

许身健和刘泽锋分别代表法律硕士学院和怀柔区人民检察院签订共建协议。

许身健为怀柔区人民检察院“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法律硕士学院与怀柔区人民检察院的合作共建,将有助于推进教学科研协同合作机制,提升法学研究水平和检察工作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用学术促发展、以实践育人才,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