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论坛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1-22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唐懿睿)11月19-20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称布大孔院)中文教师曹瑞红参加了“第三届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论坛——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国际中文教育”,并在分论坛二“区域国别中文教育”进行发言,同时与新疆大学教授马小玲一起担任分论坛二主持人,在闭幕式作分论坛二的总结汇报。

 

(第三届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论坛举行)

曹瑞红基于罗马尼亚中文教育现状和外语教学政策,分析了罗马尼亚《初高中中文教学大纲》的优点和不足,对大纲的修订、推广和应用提出一系列建议。

(曹瑞红在闭幕式做分论坛二的总结汇报)

第三届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论坛由北京语言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联合体主办,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承办,在线举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箭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浙江师范大学校长蒋云良,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先后致辞,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钟依均主持开幕式。吴坚、于晓、宁继鸣、吴应辉、王辉、安然、徐丽华、邱利军、梁宇等9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做大会报告。分组研讨中,120位与会专家围绕“中文+职业教育”、区域国别中文教育、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国际中文教育教师发展、标准和教材资源建设等国际中文教育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大会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对推动构建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有着积极意义。

布大孔院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国际中文教育相关主题论坛、学术研讨会,为促进罗马尼亚中文教育的纵深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