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布大孔院教师参加区域国别中文教育研究暨第七届汉语国际传播研究分会年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   1-15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唐懿睿)2023年1月7日,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与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汉语国际传播研究分会合作举办的“区域国别中文教育研究暨第七届汉语国际传播研究分会年会”于线上召开,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称布大孔院)中文教师曹瑞红参会,并在分会场五“欧洲国家中文教育研究”中进行发言。

(区域国别中文教育研究暨第七届汉语国际传播研究分会年会)

为丰富区域国别研究案例,助推罗马尼亚国民教育的纵深发展,曹瑞红分享了《中文纳入罗马尼亚国民教育体系的现状、挑战与发展对策》,报告基于对罗马尼亚国民教育体系和外语教学政策的考察,梳理中文纳入罗马尼亚国民教育体系的主要特征和现实挑战,尝试总结并探究其发展对策。

(曹瑞红参会并分享《中文纳入罗马尼亚国民教育体系的现状、动因与发展对策》)

本次会议聚焦区域中文教育研究、国别中文教育研究、区域国别中文教育师资、教学资源和传播策略等领域。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国际中文教育界逾500人在线聆听了此次会议,共报告学术论文160篇。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广阔,充分展示了国内外学界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同时在推动区域国别中文研究的传播理论与实践研究,交叉学科研究者们的分享与合作,促进汉语国际传播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加强海内外专家、学者、汉语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供了良好契机。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